「農業智庫報導」A I產業分析服務平臺:AI洞察科技發展,數據驅動產業布局

「農業智庫報導」A I產業分析服務平臺:AI洞察科技發展,數據驅動產業布局

「農業智庫報導」是農科院維運的A I產業分析服務平臺,也是華文區第一個農業科技研究前沿資料庫。農業智庫報導結合人工智慧的自然語意辨識技術,將國際農業期刊的熱點研究統計呈現在互動式網頁,以數位轉型策略協助智庫部門快速洞察農業科技趨勢,即時掌握國際農業發展動態。


由農科院產發中心與民間公司合作,在服務平台中導入資料探勘技術與人工智慧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,建立AI數位服務模式,搭配產業分析經驗與農業智庫報導資料庫,提供農業科技趨勢分析與洞察顧問與諮詢服務。


農業智庫報導資料庫是一個非營利平台,可即時查詢熱門農業科技研究主題。


「農業智庫報導」資料庫整合了10個頂尖農業期刊、超過十萬筆文獻的作者關鍵字統計數據,並以視覺化圖表方式展現在網頁中。亦於今年發布2020全球農業科研關鍵字(年報),以人機協作方式分析農業科技未來趨勢,報告已開放線上閱覽。


「數據驅動」是產業數位轉型的發展方向,建立知識型的農業資訊服務則是引發轉型的動力來源,農業智庫報導以推動AI產業化為己任,透過跨域整合描繪農業資通訊產業的嶄新樣貌。

站在全球農業科技風口上:數據應用落地的下一個挑戰 永續發展刻不容緩,科技與農業結合才是王道──悠遊數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