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科技工具導入,農產虛實通路整合──以力科技

數位科技工具導入,農產虛實通路整合──以力科技

實體通路是普遍農產品的銷售模式,但隨著資訊通訊科技與行動裝置的普及,市場版圖不再拘泥於實體銷售或是販售給盤商,許多農企業開始發展自有銷售品牌,透過科技行銷工具打造產地直送的一條龍服務。


農企業可藉由與網路平台販售並成為平台之供應商,藉由虛實整合的電子商務模式,讓農產品的銷售更加方便與彈性,並創造多元的的農產運銷通路及營運模式,而「結合數位跨域科技,鏈結虛實產銷通路」也是新農業在 SDGs 十大目標之一。


隨著地方創生與青年返鄉的意識興起,地方小農品牌也逐年增加,然而小農不像農企業一樣有充足的人力與行銷預算,因此在電子商務與數位行銷面較為薄弱,同時在台灣各個地方鄉鎮越來越多的獨立農夫,每位農夫從下田播種到收割到農產加工與產品銷售均由一人包辦,校長兼撞鐘的型態讓許多小農需要自己一一回覆消費者的問題,不僅重複性高也相當耗時。


為能協助地方小農搭上虛實產銷通路的世代列車,以力科技 Eslitec 打造一個協助小農快速建立自己的聊天機器人之雲端服務—『MantaGO』。



聊天機器人是一種基於 Facebook Messenger 或是 Line 的文字型機器人,隨著技術的進步,兩大平台也提供了許多不同型態的多媒體互動模組,讓聊天機器人在內容呈現上有更多元豐富的選擇。聊天機器人相較於一般熟知的網頁、行動應用程式(APP)來說,不論在建置的成本與時程上來說都較少較快,此外聊天機器人另一大核心價值是因基於在 Line 與 FB 之上,一般大眾已習慣使用,在推廣與使用上更為容易與簡單。

永續發展刻不容緩,科技與農業結合才是王道──悠遊數據 【智慧農業技術擴散媒合會】自動影像偵測與辨識,讓溫室害蟲監測即時又長期